我的身姿更加迅捷了好像

散关三尺雪,回梦旧鸳机

【磊昊】异地(一)(二)

磊磊现实向演员设定x然然普通高校大三(校草)设定

 

想写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啦【但其实一点也不有趣

(lof再吞我评论我就要注销账号重新做人)

 

(一)

“吴三石,你最近忙不忙啊,还不到一个月就要考试了,让他们少排点工作给你吧。不过呢我也相信你肯定没问题的,毕竟是千锤百炼过的小朋友,哈哈哈。数学题有不会的随时问我啊。”

 

 

“高考加油~↖(^ω^)↗”

 

吴磊回了上海,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他电池寿命已经快小于40%的iPhone5s。果然马上有两条来自未知联系人的短信弹了出来。一条显示5月11日,一条6月7日。他往门口看了看,经纪人姐姐核对票据正忙得分身乏术,于是他悄悄往阳台的方向挪了挪,手上给这个号码回拨了过去。

没人接听,看了看时间,对方大概是在上课,也可能在去打工的路上。吴磊两边来回翻着手机,微信短信都没人回。他把常用的手机放在衣服兜,又把凉冰冰的iPhone5s揣进书包的夹层里,跟着经纪人姐姐拖着拉杆箱继续往机场赶。iPhone5s刚出厂的时候还以轻著称,可那么小小的一只手机装进书包里,吴磊却无比清晰地感受到了它的重量,就像是21公克的灵魂中无论如何也不可缺少的一枚砝码,让他这一个月来在空中飘来飘去无法安定的心再一次稳稳地落实了。

 

大概也是因为磨人的高考终于考完了,在机场的吴磊显得比平时更放松,甚至好心情地一再向两旁疯狂的迷妹们挥手。坐在再熟悉不过的机舱椅子里他又掏出手机检查了一下,可惜依旧是杳无音信。他漫无目的地不断刷新,微信打了几个字又删除,转而打开了备忘录,写了五六行飞机起飞的提示广播就响起了。他恋恋不舍地关了5s,看了看提示牌上大大的“上海→北京”,心里又重新燃起了明亮的期待,除了开心还是开心。

 

 

这次终于能见到他啦,那只傻傻的小柴狗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不知道他会不会比四个月前更傻了一点,会不会比以往更想他一点。

 

 

他的手又伸进书包的夹层,那里现在除了手机是一枚小小的银质戒指,棱角粗糙,内侧表面凹凸不平。他手指无意识地摩挲戒指的边缘,翻来覆去,两个月来几乎是一刻也没松懈过的小孩太累了,飞机还没飞稳就先陷入黑沉的梦里。嘴角的笑容比桌上喝剩下的半杯可乐还甜,像往常一样即使在几百英尺高空中充满气压与气流干扰,他的梦里也全部都是刘昊然。

 

 

下了飞机他又运用风骚走位,争分夺秒草木皆兵地躲过一个个疑似蹲点狗仔的可疑人物,秘密恋爱面前不分敌友,全世界都有可能是想拆散他和他小男朋友的人,最终他溜进一个厕所隔间打开了手机,5s安静如鸡,现在用的手机却收到八十多条微信。他强压内心的失望戳开那个绿绿的图标,却发现置顶联系人的地方罕见地出现一个写着数字6的红圈圈。抖着手点开一看,是五条50多秒的语音,附带一个卡通表情。他一看那个板蓝根跪地磕头的表情心里就拧了起来,犹豫了一两秒还是点开了小喇叭。语音一旦开始便没完没了,然后放着放着吴磊的头就一点一点低了下去。语音结束了他的手也没立刻放下来,捏着手机站了一会,好看的脸上刚才那种飞扬的神采已经完全离去了,现在挂上的,是一种可以称为沮丧的表情。

 

他没时间。他来不了了。

 

吴磊心知自己的表情管理一定已经失控极了,晚上一回酒店,就刷出无数条今天在北京接机的粉丝心疼他的微博。照片上的他明明发型衣着全都一丝不苟,脸上的笑容也是无懈可击,眼底深深的疲倦却出卖了他,让他有些心虚。吴磊左右手各握着一部手机,可无数句“宝宝辛苦了”却没有一条是出自他最盼望的那个人,他感觉手机像长在了他手上一样,屏幕的放射线快要把他穿透了,心里克制不住地有些生气,更多的是难过和遗憾。

 

 

他没法和刘昊然见面了。

 

虽然对他们来说,这种情况其实才是最习惯的常态,但现在的他,考完了那两天试,不再是小朋友的他,是真的很想去牵心爱的人的手。

 

 

(二)

刘昊然躺在沙发上,手里攥着手机已经睡了两觉,虽然每次都是不到十分钟就被肿得高高的右脚腕给痛醒。

他眼睛睁不开,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小男朋友还是没给他回复,也不知道是不是生气了。昨天他亲口用语音这种只有渣男才会使用的方式拒绝了异地恋男朋友见面的请求,内心无限挣扎,一想到对面小孩可能会有的种种失望和委屈,心里就一阵一阵的疼。可他有什么办法,常言道专业选得好,年年如高考,数学系大三狗的期末真的不是掉两斤头发就能熬过的。这几天他睡的比狗还少,黑眼圈挂到下巴,终于把手边的任务提前完成了一些,为的就是攒出两天空闲陪陪他刚从考场监狱刑满释放的小男朋友。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导师突然微信敲他,说是有个学术会议要带他去参加。听了这个消息刘昊然真的眼前一黑差点晕在食堂里,脑海里一时间弹幕狂飞,想了诸如“我姐姐明天结婚”“我家狗生宝宝了”等不下数十条借口,可这是导师的邀请,实在是借他十张脸也无法拒绝。纠结得快把筷子都撅断了,才颤颤巍巍地打开了对话框,咬牙把本想发给导师的拒绝发给了置顶栏里备注名为“小学霸”的家伙。信息显示发送成功,他泄气地把手机甩手一扔,感觉近几日的忙碌都付了一场空,心里直直地坠下去。

大概是遭到报应吧,刘昊然恍恍惚惚走出宿舍下台阶的时候,突然腿上一软歪着就摔了下去,虽然没什么太大的磕碰,可是扭了脚腕,没一会儿就肿到没法换鞋。发生这种事情刘昊然第一反应竟然是心中狂喜,来不及去校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伤筋动骨,就爬着回去给导师发了请假短信,导师还没回复又头也不回地给小男朋友发信息,微信短信各一大串。敲下这些字,就像已经看见了小男朋友欣喜若狂又强作镇定的可爱小表情,男朋友的第一颜饭刘昊然不顾脚腕的疼痛,兀自笑得停不下来。

 

 

可吴磊直到晚上11点多也没回复,刘昊然的脚腕已经贴了药,正在俩人租住的房子里等得坐立不安。虽然小男朋友忙起来,十天半个月不见回复也是有的,可他就是莫名觉着心慌,好像一个新鲜出炉的很好的消息如果长时间没有人接收,就会慢慢的冷下来,最后变成一个看不出形状的什么东西。刘昊然等得百无聊赖,只好乱翻俩人的聊天记录,映入眼中是大片大片的绿色,中间穿插着一个月来唯一一条来自吴磊的消息,“我马上就回北京啦,宝贝等我啊”接下来就是自己的独角戏,先是好几条语音,接下来是大段大段的文字,虽然夹杂着一些不知所云只为缓和气氛的表情包,其中无人理会的尴尬气息却还是透出屏幕直逼眼前。刘昊然叹了口气,知道对面的小朋友一定是又被什么工作上的事缠住了。漫无目的地刷刷微博,他专门有一个小号,是用来关注和转发各种关于吴磊的讯息。果不其然刷到了小孩今天的机场图,瘦得脸颊都凹下去,只剩嘴角还有些嘟嘟的婴儿肥,说起来他的小孩也只不过才十八岁而已。刘昊然甚至都不敢注意看照片中吴磊的眼神,生怕那里面流露出一丝失望和难过,而那最让他心疼的情感又正是和自己有关。

 

 

过了半个小时,刘昊然握手机的手重重砸向一边,又陷入半睡半醒的梦里,空调风吹过他脸上的头发,显得他一张睡脸安静而无辜。被手机的震动和吵闹的铃声催魂一般叫醒已经是三点多,这时候打电话的还能有谁,刘昊然根本不睁眼,完全是凭身体记忆划开手机,把手机凑到鬓角边含含糊糊说了声喂。

 

“昊然,”对方似乎正压低声音,在用气声讲话,“这怎么回事。”

“什么。”

“你不是开会吗?怎么不去了?”

“……”刘昊然大脑清醒了一些,考虑了两秒,还是习惯性的没有对吴磊说谎,“就,我脚崴了一下。”

“啊?”电话那边传来的明明是一个惊讶的声音,却因为习惯性地压低音量而显得毫无感情,像是在念剧本,听得刘昊然有点想笑。“严重吗?”

“可严重了,我看我都快截肢了。”

“.…..”

“哈哈,骗你的,小傻子,老子厉害得很怎么会轻易狗带呢。”即使是很久没有通过话,刘昊然还是习惯性的和对面的小男朋友斗起了贫,“我好好的,就是估计走不动太长的路了,怎么样?计划什么时候回来?小学霸这下解放了呀,快让哥好好犒劳你。”

 

电话那边罕见的沉默了。刘昊然没等来回答,睁眼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脸上的笑意还没褪去,心里却不可避免地有些发凉。

他确实有一箩筐的玩笑话,只是不想每次说出都是为掩盖失落啊。



TBC【??

评论(1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