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姿更加迅捷了好像

散关三尺雪,回梦旧鸳机

假如孟哥有了小张老师的崽

最近在疯狂脑洞两个小甜心的生子文,顺便给辫堂也想了想:


1)孟哥怀上了,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他又胖了,纷纷在后台里微博上嘲讽他。后来张云雷巡演回来才发现原来是有了孩子,大家又纷纷把自己发的嘲讽的微博转发了一遍,这次附上了虚假的歉意和真挚的祝福。


对此孟哥表示:过去的事还转发它干什么,这下可好,又看一遍,居心叵测,不要脸。


张云雷在一边给孟哥挺着肚子穿大褂的样子拍照片,一边附和着自己媳妇说:就是就是,不要脸。小哥哥你穿那件粉的,粉的喜庆,好看,来来来我给你脱下来。


2)孟哥本来吃的也不少,现在吃得更多了,酸辣粉自己一个人能吃三碗,更可怕的是给人家店里酸豆角都剜空了。张云雷不好意思最后只好网购酸豆角揣包里随身带着,还特意为买防腐剂少的加了卖手工酱菜微商的朋友圈。


“宝贝儿,小哥哥,还吃啊?”张云雷看着大街上公然对着糖葫芦迈不开步的孟哥说。


孟哥望着他,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当然了,必须吃,快给老子掏钱。

张云雷觉着得亏是他孟哥,要不然除了他社里谁眼睛里能写下这么多字儿。


吃到糖葫芦的孟哥手里拿着一串冰糖橘子,开开心心地跟张云雷并排着走,张云雷手里拿着橘子橘子橘子草莓草莓山楂山楂山楂山楂,感觉自己像一个卖糖葫芦的,或者直接是像插糖葫芦的那根圆竿。


“宝儿,吃这么多啊?”


孟哥白了他一眼说,“是你儿子要吃。”


张云雷突然福至心灵,一揽孟哥的肩膀说,“哎,乖儿子哎。”


孟哥当场快气死了,心说跟这帮破说相声的耍什么嘴皮子,都要当爹了居然满脑子还是这套伦理哏。真是,啊,真是说相声的改不了吃屎,不是,是狗改不了玩伦理哏,算了,什么破玩意儿,气死了气死了。


张云雷被甩在后边贼委屈,你自己明明也是逗哏演员,是你自己太久不历练退步了,这倒好,怎么脾气还见长,想不通想不通。


3)孟哥好好的躺在沙发上,突然问道,“你说咱俩的孩子会长什么样儿呢?”


张云雷在洗碗,想了想,诚恳地说:“可能会眼睛像你,脸像我,长成一个相声界最好看的花美男;也可能会眼睛像我,脸像你,就是……就是一个眼睛比较小一点的花美男。”


孟哥满意地亲了亲张云雷的脸颊作为奖励,张云雷却因为担心自己的儿子万一以后被岳云鹏借去玩儿伦理哏没睡着觉。


4)又有一次孟哥好好的躺在沙发上,突然问道,“你说咱俩的孩子叫什么名儿呢?”


张云雷在擦桌子,想了想,诚恳地说:“我觉得咱们因相声结缘,孩子可以叫张欢乐。”


孟哥说,“太难听了,而且咱们又不是参加欢乐喜剧人认识的,不好不好。”


张云雷又说,“还可以叫张归春。”


孟哥本来想说,孩子还是你亲生的吗,又怕张老板又借题发挥玩起伦理哏,就犹豫了一下。


就在他犹豫的这一下里,张云雷突然如说贯口一般说道,“咱们因为德云社而在一起,可以叫张云鹤,还可以叫张九霄,或者你对我告白那天我在教你唱乾坤袋,还可以叫张乾坤,张秦英,张大唐,还可以叫张昂昂,然后……”


今天晚上改成孟哥睡不着觉了。


5)孟哥本来就腰不好,随着月份一天天变大,有时候难受得寸步难行。


张云雷心疼他孟哥,手上一闲着就给他揉腰,揉着揉着还捏捏脸亲亲嘴,开开心心。


天气慢慢转凉了,到了秋雨下连绵的季节,张云雷一句话不说孟哥也知道,他好不利索的腿又要难受了。所以张云雷揉一会儿他的腰,他就要撑起来,去按一会儿张云雷的腿,按着按着还被人抱到身上捏捏脸亲亲嘴,他也开开心心。


天津城的冬日总有几场雪,他们两个动不太了的人就会窝在一起看看窗外,有时候也看看电视。电视节目不好看的时候孟哥就叫张云雷给他演学电台,最后一个电台的节目总是哄睡小曲儿,唯一的观众就会很配合地睡着在广播员肩膀上。


6)孩子终于生下来了。

孟哥很快又穿上酷炫的大褂,玉树临风地站回了台上。

观众们都很给面子地忽视了他又大了一圈的脸,送的礼物里宝宝用品和玩具比花还多一倍。


有个小姑娘害羞得满脸通红,但孟哥还是听见了她的话。

“孟哥,和小辫儿要幸福呀。”

“谢谢。会的。”泪窝子浅的孟哥,一双眼睛亮晶晶水汪汪的。


孟哥看上去完全不像大半年没上台了,就连铁门槛都还玩得溜,观众兴奋得大呼小叫。

但也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孟哥再也不提他能帮师娘奶孩子了。


很快,这句经典台词出现在了下一个上场的张云雷嘴里。


“我能帮师弟奶孩子!”


观众全都喊疯了,一半是因为这句话,一半是因为孟哥突然从幕布后边跳出来,打了他。


7)孩子的大名叫张守疆,但没人叫他的大名,大家都叫他小小辫儿。


孟哥很快恢复了玩儿伦理哏的技能,他发现自己成了小小辫儿他爹,念快了就是小辫儿他爹。他非常非常高兴。


张云雷眨了眨眼睛,多了个爹,不计较了,不还多了儿子吗,就是大爷都成,谁让是这一位大爷给他生的乖儿子呢。


(完)


本来想瞎写写不想打tag了,没想到写到这么晚,还是打一个吧。bug就不要细究了,祝大家天天开心。

评论(28)

热度(1428)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